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四大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主线,以坚决反对“四风”为重点,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一是层层传递责任。年初,召开系统作风建设大会,党组书记对作风建设作重要讲话,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基层单位和科室作表态发言。同时,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二是开展政治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促使党员干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目前,党组中心组学习9次,领导班子上党课5次。

三是加强风险管理。进一步完善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在履行职权时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排查岗位职责为基础、以规范业务流程为重点,全面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潜在的廉政风险,针对排查出的潜在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将风险防控与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推动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共排查重大风险(A级)有31个、较大风险(B级)16个、一般风险(C级)32个,针对各个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

四是强化效能检查。严格执行上班签到、请假制度,出台了《关于在供销系统开展“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督查的通知》,每月不定期开展作风建设及相关工作明查暗访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督促限期整改。目前已下发5期通报,通报问题25条,全力提高干部职工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提升部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