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包场供销社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

8月20日下午,海门市场供销社党支部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开路先锋”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红盾行动”为主题,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30多位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参加了该活动。

观教育视频,感党员品格。活动在播放“党员教育公益广告片”中拉开序幕。短片中,共产党员们在风雨中撑起前进力量、在阳光中撒播纯真希望、在岁月中书写平凡坚守、在奉献中编织幸福梦想、在舍得中触摸使命荣光。磨刀老人吴锦泉,一念初心一纸承诺,纸虽泛黄心越红亮。59年沐雨栉风,捐出无数硬币,当爱的传递者感动中国。教育片虽短,但党员们凝心聚神观看,都深受教育和震撼。

学思想理论,重实际工作。包场供销社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海门市委十四届八次会议及海门港新区十九届六次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包场社实际,交流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包场社在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等工作。 

谈扫黑除恶,明具体要求。支部书记介绍今年以来南通市和海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到中期为止的有关情况。教育党员积极投身到这项专项斗争中去,主动宣传,勇于举报,敢于斗争。

温入党誓词,忆军旅生涯。支部书记带领十几位军转(退伍)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老兵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活。他们纷纷表示不会忘记过去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建立新中国诞生的艰辛,要把爱国、爱党、爱军队、爱人民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余热。

上专题党课,激爱国热情。支部书记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积贫积弱的中国讲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事例旁征博引,观点鲜明透彻,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党员们表达了努力工作,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的坚强信心。

聊保健知识,展关爱之情。特邀海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陆水琴为党员们宣讲“三高等慢性病防治及健康养生”知识。陆主任从营养与健康现状及影响因素、三高慢性病的危害、老年人常见的营养问题以及合理饮食的注意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党员们发放了健康养生小册子。此次宣讲,党员们受益匪浅,普遍反映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海门市包场供销社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坚持每月开展党日活动,用多样的形式丰富党员活动日内容,以党建促社建,形成了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