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组织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汇聚爱党爱国奋进力量,结合供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红色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听:倾听讲述拓展学。在赴海安的大巴上,党员范校嫣为大家讲述了红色经典“八女投江”的故事。8名女官兵,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与日军血战到底而决不屈服,最后集体投江殉国的英勇事迹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副主任袁樱花对摘编、纲要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导学,从读原文中找到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担负起责任使命。根据故事和导学的内容,全体党员接受了现场检测,以必答、抢答的形式进行了知识竞答,整体氛围热烈活跃。

看:观看纪念馆直观学。到达七战七捷纪念馆后,所有党员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在馆内进行了仔细地参观,全面了解七战七捷的战斗历史,了解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在馆内的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来到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面对纪念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随后,所有党员还在纪念碑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碑前的仪式,庄严肃穆,在这里举行的重温入党誓词意义更加深远,我们用共产党员特有的方式,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讲:交流感悟深入学。参观结束后,在返程的大巴上,党员代表立足本职,从革命精神讲起,谈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实际,谈自己要求入党的初心和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决心。根据参观的内容,全体党员再次进行了一轮知识竞答。大家踊跃抢答,流利作答,对刚才参观的内容牢牢掌握,铭记在心。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下阶段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