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工程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社按照《关于实施支部建设规范工程的意见》,对下属供销大厦、商业公司2个支部进行规范提升,完善整改。

一是制订方案,部署工作。根据《关于实施支部建设规范工程的意见》,结合海门市社实际,制订《支部建设规范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2个直属支部参照《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本指标》进行创建。及时召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就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支部建设规范工程等近期党建方面的工作重点部署。

二是规范整改,提升硬件。对照要求,2个直属支部先从硬件设施着手,将原来的上墙制度作了调整,增加了发展党员制度(流程)、党务公开栏等,做到布局规范、整洁美观。同时,为了进一步充实党员的精神生活,购置了专门的书柜和一大批新书,设置了读书角,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三是注重学习,提高素质。直属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制度,努力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市总社开展的微型党课比赛,认真聆听党组书记季正玉的专题党课,参观江海博物馆,观影《邹碧华》,不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同时,按要求召开展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的多样性更加充实了党员生活,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