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合作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开启新征程,银发再出发”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推进“银发生辉耀东洲”工程,海门区供销合作社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建“金扁担·银潮说”宣讲团。4月14日,支部组织3位宣讲团成员深入供销社系统第五党建片区,运用“故事党课”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精彩入党故事,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抒发拳拳爱国情怀。区社机关支部党员代表、供销社系统第五党建片区3家供销社党员同志、包场供销社党建结对村镇东村党总支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机关离休干部邢兆飞讲述自己与反革命分子作斗争、在部队从事文教工作时帮助战士学文化以及在上海警备区从事国防工程设计时的难忘经历和感人故事,宣讲过程中他深情地说道:“离休后政府对我非常照顾,家庭医生经常来看望我,政府常常派人来家里打扫卫生、为我洗头、剪指甲,政府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我告诉自己要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好,要永远听党话,力所能及为社会作贡献。”

随后,机关退休军转干部梁学祥讲述参军期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不断自我革新,在经受住党组织考验后不断进步,最后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参军后,在部队学习多了,对毛泽东的建党思想和党的建军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使自己从一个思想上比较幼稚、不求上进的小青年成长为一位有着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战士,感谢党多年来的培养和教育。”话语中流露着老梁对党浓浓的感恩之情。

区社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书记朱辉在这次宣讲活动前翻阅了大量的书籍、作了充分的准备,他将中共一大至中共七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串联了起来,朴实的语言表达方式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增强党史教育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朱书记指出:“正是因为有一群群无产阶级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无畏牺牲,才换来人民的解放。所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

在聆听完这场宣讲活动后,原包场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丁彦良感悟道:“我们的党把中国从一个千疮百孔、极贫极弱的国家建设成富强的国家,这是党的正确领导的成果,就像歌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自己而言,我原来是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后来当了兵,参加了供销社工作,个人成长过程中,确实感受到我们党是伟大的,全国人民在这样一种幸福生活中不应该忘记我们党的艰苦奋斗的历史,应该一起维护党的领导,为祖国建设出一份力”。

“金扁担·银潮说”宣讲活动将持续走深走实,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内涵,引导供销社系统离退休干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争当政治坚定、思想常新、弘扬正气的“银潮先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为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为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贡献桑榆力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