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社多措并举创建“六好一提升”合格党支部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区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好一提升”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以“一支一品”创建为抓手,打造“金扁担·银潮联”供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品牌,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

突出党建引领,打造“活动主阵地”。海门区社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安排,抓住“一支一品”创建契机,专门腾出一间办公用房,设置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室,从布置设计、党建品牌创建等,党组书记、主任季正玉和副主任袁樱花全力出谋划策,改善提升了活动阵地软硬件,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内容搭建良好平台。机关支部每月的统一活动日都会邀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与。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的老干部活动日,多数有活动能力、居住在海门地区的老干部集中到供销社会议室学习交流。

突出思想引领,打造“学习交流群”。为实现资源共享,加强离退休干部间沟通交流,支部建立供销老干部微信工作群平台,及时更新发布学习资料,抓实线上线下学习互补。抗疫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模范遵守规定,主动服从管理,做好科学防护。6月13日,为及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又考虑恰逢梅雨季节,支部党员多数年龄较大,集中起来不方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事先录制好的学习音频上传到微信平台,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学习体验。上半年,支部共计组织线上线下政治学习5次,组织支部党员活动6次,通报各类情况2次。

突出情感关怀,打造“关爱暖心包”。每年为老干部征订《南通日报》《银潮》《大江南北》《党建》等报刊,充实退休生活。组织系统40多名离退休干部年度体检,做好通知、体检单发放和报告领取工作,有不方便的及时送上门。重阳、春节等节日,对生病、年老体弱的老干部开展慰问,了解身体状况、家庭和晚年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供销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聚焦反映突出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措施,为精准服务提供依据。支部实行为每一位80岁离退休干部过生日的关怀机制,3月9日,区供销社机关党支部书记袁樱花带队为杨冠成送去慰问金和生日蛋糕。近期,还将为樊天新同志送去生日祝福。

突出服务理念,打造“供销志愿队”。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区供销社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共计捐款6600元。其中邢兆飞同志一人就拿出了1000元递交党组织,充分体现了供销社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高尚情操,生动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为扎实推进“六好一提升”合格支部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基层,支部以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组建供销离退休干部银耀东洲“365”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团,建立完善志愿者信息库,利用自身优势和专长,开展新型农民培育等志愿服务项目,引领离退休干部在乡村振兴洪流中发挥余热。7月23日,志愿服务队来到海门富民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与该合作社负责人郁健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合作社未来的发展、采取的工作举措提出建议,形成一篇2000余字的调研报告。下阶段,支部将组织支部老党员下乡进村,开展“我看供销改革新成就”等系列专题调研,让老干部及时了解社会新变化、畅谈新感受,助力高质量发展,展示新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