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安市社党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19-09-24 字体:[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海安市社党组于9月19日下午首次举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社党组书记、主任邓澄同志主持并担任主讲人,党组全体成员参加

邓澄以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为主题,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中国发展富强、中国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邓澄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修好“必修课”,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邓澄要求市社党组全体成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到矛盾面前不躲、困难面前不绕、问题面前不藏,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以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市社吉让余同志、梁晓东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章节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