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老干部支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体:[ ]

近年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老干部支部不断探索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新方法、新途径,调动老干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关心青少年成长,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一是加强引导,激发老干部工作热情。“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干部在长期工作中形成的坚定立场和信念、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崇高的精神和风范、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对青少年有着特殊的号召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启东市社积极指导离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倡导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中的优势和作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积极帮扶,当好“关爱下一代辅导员”。启东市社老干部支部热心关爱资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状况困难的学生,今年以来结对老干部活动室所在社区东洲新村初二贫困学生1名。7月中旬,老干部支部代表再次对其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其基本生活情况,给予学习、生活上的关怀,当好其思想道德教育的辅导员,帮助其积极、健康成长。

三是发挥“五老”作用,当好“网吧义务监督员”。鼓励和支持供销系统退休老同志参加网吧巡查志愿服务,5名老同志义务担任东洲新村社区“老干部网吧义务监督员”,定期参加网吧巡查活动,特别是暑假期间,加强网吧巡查工作频率,配合公安部门和所在社区,加强网吧安全巡查,说服引导网吧经营者依法经营,教育未成年人不进入网吧,义务协助职能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为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信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