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如东县社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如东县社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如东县社把开展庆祝活动与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上好一堂“七一”主题党课。各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上好书记党课,立足当前推进重点工作,增强了党课的教育效果。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强化了“四个意识”和党员的身份意识。社党组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以上率下,作出表率。

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开展专题党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发挥余热、永葆本色”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做好“传帮带”,积极为如东供销社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表彰先进典型。结合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结果,机关总支在“七一”前表彰一批在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服务“三农”中取得优秀业绩、得到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倡树鲜明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开展“扶贫帮困”关爱慰问活动。按照社机关结对帮扶实施方案要求,深入丰利镇双沟门村贫困户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了解贫苦户家庭现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此外,在袁庄镇铁果门村开展“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志愿帮扶活动。

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常态化开展好“文明创建”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切实做好宣传引导服务等工作,带头执行“文明创建”各项制度性规定,引领新风尚,认真践行和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建工作“回头看”。切实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专题议党和定期议党、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按期换届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开好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社党组、主任室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科室、单位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研究分析现状,提出改进措施,形成“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浓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