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党支部和嘉陵江社区党支部联办6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3日下午,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嘉陵江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双向交流,全方位融合,不断丰富党建内涵,活跃党建氛围,增强党建活力,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搭建了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

倡议+党课,共迎党生日。七一,中国共产党将迎来99岁生日,在嘉陵江社区会议室,海门市社副主任杨卫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 做好本职工作》七一专题党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自身经历讲述,向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市总社党组书记季正玉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倡议:思想政治领先,始终一心向党;务实担当为先,站在一线作为;工作业绩争先,展示一流作风。无论工作在何处,服务对象是什么,保持宗旨不变、初心不变、本色不变。

机关+社区,共创文明城。此次活动开展了一次党员联谊,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分享了一次感悟,在共建形式上倡导共学共建共育共发展,在共建内容上倡导思想道德共教,文化生活共抓,文明新风共倡,社会治安共管。活动中,为提升创文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引导动员全民参与创建工作,开展了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抢答,全场积极踊跃,回答内容精、准、快。在前阶段的文明创建走访中,发现嘉陵江小区西大门外侧商铺前由南到北路面均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坑洼,供销总社主动联系社区,对嘉陵江花苑西大门外侧;20余处坑洼和破损进行修复,对几个损坏的花坛进行维修,不仅改善了小区环境,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出行,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两个党组织在交流共建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粽情+走访,共唱和谐曲。以“粽情端午,文明同行”为主题,开展包粽子、做香囊、走访困难户送情谊活动。一片片粽叶,一撮撮糯米,一颗颗蜜枣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飞舞,一个个饱满的粽子脱手而出。“端午祈福安康,香包里放的香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很实用。”按工作人员的指导,穿针引线,填料缝包,一个个五颜六色、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囊就完成了。供销总社党员干部走访了社区贫困户,为他们送上粽子和香囊,并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一片粽叶一片情,香囊荷包表真情,一声问候,两句细语,溢出无处不在浓浓的党群情意。

这次主题党日联谊活动是海门市社机关支部同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加强党建融合、共享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传统文化与主题党日有效结合,机关活动与社区创建相互交融,密切了党群联系,机关与社区的融合度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下阶段,海门市社和嘉陵江社区将建立健全工作协商机制,定期交流机制。开展共强一个班子,共建一套制度,共听一堂党课,共搞一次活动,共建一个项目,以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互相学习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比干劲、比奉献、比作风,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友好合作、携手发展,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