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三大举措推进组织工作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今年以来,海门市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管党责任、强基固本、建强队伍上聚力用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认真落实管党责任。年初,制定供销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将党建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内容之一进行检查,与评先评优结合。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明确党组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每个党组成员联系1个直属支部,为结对联系的支部上1堂党课。根据年初签定的党建工作责任书,年底做好党建工作的述职,在听取直属支部全年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党组书记向上级党组织进行年度述职,切实将责任传导到位,增强管党意识,担负起党要管党的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推动供销系统工作。

二是扎实抓好基层党建。一方面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供销大厦和商业公司支部按照合格党组织标准进行创建。机关支部按照创建示范党组织标准,巩固和完善阵地建设,努力向合格党支部、示范党支部靠拢,争取2019年建成支部建设示范部门。另一方面抓好党员学习,坚持“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制度,继续开展理论微讲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加强融合党建工作,党建+3,形成支部-党员-群众这一至上而下、上下贯通的党建工作服务主线,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事情,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做好人才梯队建设。目前,供销社机关和基层都面临人才年龄结构日趋老化,人才匮乏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海门市社正在开展对人才队伍的调研,进一步摸清现状,做好人才队伍数量、结构的分析研判,了解基层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状态。在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供销社人才队伍现状,适时组织招聘,充实人才队伍,建立起人才梯队,做好人才的储备。对在职的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教育与业务培训,特别是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与历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才队伍,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奠定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