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入户走访开展文明创建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大爷,您好,我是海门市供销总社的工作人员,也是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位志愿者...

...”家住市区嘉南花苑的一位老者开了门,南通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的志愿者赶忙上去做起了自我介绍,表明了此行的来意。刚开始,老人是心存戒备的,但随着入户走访的深入,老人变得热情起来。市供销总社志愿者呈上海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读本,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内容,讲述本市道德模范、各类“好人”,倾听老人对海门市围绕文明创建开展的相关工作的满意度评价,并详实地记录下老人对小区现状和文明创建的建议、意见,临走时还递上了入户宣传品,老人笑容可掬,连声道谢。

这只是海门市供销合作社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工作的一个缩影。自10月22日,海门市“创建进万家 文明大走访”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以来,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职责,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各走访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细致地工作,高质量的完成走访任务。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遇到过一些小“烦恼”,但都能一一克服。住户白天不在家的,那就晚上登门拜访;有把志愿者当成是推销产品、贴小广告的,那就微笑服务,作出解释,取得对方的信任;有老人不认字,那志愿者就作记录员,一边听,一边写;有碰到态度蛮横,不愿意配合工作的,志愿者就请来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解开心结。认真地工作,不厌其烦地跑上跑下赢得了小区业主的一致肯定,嘉陵江社区也为海门供销志愿者服务队细致周到、积极主动的开展走访活动而点赞。

在走访中,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志愿者注重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果,宣传住户在创建工作中应该履行的义务等。同时,记录下住户们急需解决的诉求,注重矛盾的化解,为群众和政府之间更好地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本次入户走访,市供销总社共计走访到小区住户348户,收集问题73个,涉及小区物业、保洁等方面。下阶段,市供销总社将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并上报相关部门。

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志愿者一直在为文明创建工作默默努力着,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为海门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