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以“党建+”为抓手 推进党建工作融合发展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07-10 字体:[ ]

近年来,海门市社始终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引领和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供销工作深度融合,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中见到党建工作的真功夫、真实绩。

一是党建+为农服务。为农服务是供销社的宗旨,也是供销社的重点工作。海门市社通过建办为农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等方式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在这些工作中,海门市社的党员帮助新建办的为农服务社整理商品、挂牌价卡、打扫卫生,使服务社商品摆放整齐美观、价格公开醒目,内外环境清爽整洁;同时,发挥党员干部政策知晓率和理解力高的特长,深入有项目投入的专业合作社,帮助其申报财政资金扶持提供政策咨询和材料申报辅导,在更高层次上引导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党建+综合改革。供销社综合改革是近几年的中心工作。2018年更是全市供销工作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这项工作中,供销系统党员都冲锋在前,重点围绕基层社提档升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大胆实践和积极探索,为干部群众作表率。海门市社还在今年开展“三会”制度专项试点工作,这是全国总社综合改革的试点。供销系统党员都按照筹备分工,为试点工作开展进行积极筹备,努力为实现供销系统改革发展作贡献。

三是党建+服务联盟。制订了《党建工作联盟建设实施方案》,与四甲镇闸南村、正余供销社签订协议,结成城乡党建联盟和政企党建联盟。通过开展党建工作联盟建设,推动组织资源整合,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健全互帮互助机制,推进基层党建互动融合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