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突出“五个一”夯实廉政教育根基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 ]

廉生威武,廉韵悠长。为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教育,营造正风肃纪良好氛围,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9日,南通海门市供销系统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和下属企业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教育片讲述了广东省潮州市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的腐败案件。同志们从影片中看到的不再是神采飞扬的天之骄子,不再是呼风唤雨的地方大员,而是神情萎靡的落魄囚犯。为他痛惜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正是他个人权利、物欲的膨胀,生活的腐化,导致没能筑牢反腐堤坝,思想松懈、行为放纵,最终走上不归路。他的故事启示我们一定要算好廉政“七笔账”,握好人生“方向盘”。

组织一场廉政文艺展演。年初,海门市供销合作社通过深入调研、精细谋划,创造性地开展党建网格管理,以机关党支部为总引擎,发挥“硬核”作用,构建四个党建片区,构筑东西南北中、上下一盘棋的供销“党建示范带”。本次思廉日活动是四个党建片区成立以来的一次“联姻”,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又发人深省的视觉、听觉盛宴。机关支部蒋帅制作的《清廉供销·亲情寄语》微视频,题材新颖,温馨威武,片中孩子们用略带稚气的言语道出了对父母的廉政心愿;第一党建片区诗朗诵《让廉洁与幸福同行》,烘托出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昂首跨入中国梦的新时代,廉洁是执政根基,是幸福保险的大主题;第二党建片区诗朗诵《我是廉政》,站在一位中国公民的角度,将廉政点醒,激励起担当时代重托的昂扬斗志;第三党建片区的合唱《以人民的名义》,唱出了供销新青年“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袖清风存正气”的壮志豪情;第四党建片区诗朗诵《廉洁之歌》铿锵有力,让人不禁浮想起李商隐“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旷世名句。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季正玉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持续优化供销系统政治生态》党课。她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为统领,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清醒认识供销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稳的政治立场,自觉维护法纪,敬畏法纪,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自重自省,维护公权,用好公权。

开展一场党风廉政法纪知识测试。全体人员开展了一场党风廉政法纪知识测试,合格率为100%。通过测试,有效检验系统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政策法规的学习效果,增强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廉的目标。

打造一条廉政长廊。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在机关办公区域创建了廉政书画长廊。前期,通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征集廉政书画,征集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廉政书画作品。这些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展现了新时期供销人的清廉风貌。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机关廉政文化气息更浓了,干事创业、争当时代先锋的激情更足了。廉政书画长廊的创建是深化廉洁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方式创新的有效载体,必将在供销系统吹起一股强劲的清廉之风,成为弘扬“廉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