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社开展“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今年5月份以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认真落实启东市纪委监委要求,扎实开展“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对照党章党规和标准要求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狠抓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使系统党员干部 “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理念得到进一步强化,精神面貌和创业激情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整改。启东市社党委坚持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实施,力求取得实效。党委书记张东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组织班子成员认真查找问题,逐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并结合阶段性任务,及时跟踪询问相关问题的整改进展,以及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动态修正整改举措,确保落实到位。启东市社分管领导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共同监督问题整改,并要求办公室动态汇总进展情况,及时收集难点和建议,实时向党委反馈,有效推进各项具体问题的整改。

二是抓好自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启东市社领导班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结合实际,深入调研,广开言路,认真听取党员、群众和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查摆梳理出来的问题,采取领导点、同事评、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切实把具体问题的症结查深、找准、摸透,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完善整改措施、细化推进步骤、克服矛盾困难,确保涉及供销社改革政策落实、为农服务社建设、社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能够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三是持续深入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启东市社领导班子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抓整改保长效,对各条线的工作难点和矛盾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结合一线走访群众收集的意见建议,深挖工作症结和短板,积极对标找差,完善管理制度,压实任务责任,切实通过走好群众路线,打通整改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针对社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启东市社认真分析供销社企业改制的历史遗留问题,对各类社有资产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制定了启东市社资产租赁管理规定,从制度上对弱项工作进行规范,确保社有资产管理有力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