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支部前往供销社退休干部朱今更工作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朱今更同志的微雕刻、根艺雕刻、指墨书画、布艺等作品,了解其在供销社工作期间及退休后坚持创作的经历,感悟其几十年如一日的匠人精神。

在供销合作社发展时期,涌现了一批根植三农、扎根传统、坚持奉献的老党员。党龄48年的朱今更同志曾在供销系统工作43年,作为朱氏裸眼微雕(刻)第17代传人,在业余时间潜心微雕等艺术创作和研究,寻访张謇在启东的足迹,收集吕四民间工艺并自撰自编书籍。纵观其作品创作题材来源于生活、立足于民间,收获过多项荣誉奖项,内容多为抒发家国情怀、弘扬红色精神、传承江海文化、根植服务三农,充分展现了一名退休党员、艺术大师甘于清贫、认真执着、精益求精的精神。

近年来,启东市社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推进青蓝工程,做好传帮带,注重挖掘老同志中的先进典型,激发老同志发挥余热、继续关心供销工作的热情,增进对供销系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支持度。朱今更同志对党的忠诚奉献、对供销工作的热情付出和钻研技艺的精神,正如供销社传承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始终将供销文化根植于基层、服务三农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