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社党委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供销合作社党委按照市委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供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会上,分管副主任许永新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指导思想,对条例全文进行了导读,对条例新修改的内容进行了阐释,并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求和国庆节前廉政教育惯例,要求党员干部严格对照新修订的条例,认真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连法同志对本次学习贯彻条例活动进行了督导。

市社党委书记、主任张东霞结合学习活动,对系统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二是要以上率下,市社党委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带动所属支部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针对工作实践中少数党员组织观念不强、党纪观念淡化等问题,进一步加大组织教育监督力度,确保每名党员都是党的忠诚卫士;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树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的观念,结合实际把执行党章要求、贯彻条例内容、遵守党的纪律、落实本级党委决议,体现到履行岗位职责上和为农服务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真正做到学贯融通,学以致用。通过集中学习条例,市社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再一次受到洗礼,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得到强化,纪律红线和底线思维得到夯实,为在今后工作中长效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