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合作社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部署,着眼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纪法教育,5月12日,海门区供销合作社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多形式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活动从廉政微视频《印迹》切入,讲述了纪委监察室主任牟明山面对腐败分子吴刚用儿子工作做要挟,顶着重重压力严格执法,最终腐败分子得到惩处,孩子通过自身努力取得工作的美好故事。廉政建设与良好的家风密不可分,全体党员干部在铭记职责所在,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同时,树立廉政家风,以“家风助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让清廉家风成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固防线。

区社党组书记、主任季正玉以“学党史 守廉洁”为主题上了一节廉政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方面,讲述了作为新时代供销人,要以党史上的清廉典范为榜样,以党史上的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系统开展“我爱记‘廉’词”廉政法纪知识竞赛。系统机关、直属公司和基层社组成的四个参赛队上演精彩对决,现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参赛选手踊跃抢答,越战越勇,出色的回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不断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推进了纪法教育在供销社系统党员职工的全覆盖。

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从政治上、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通过党课学习、知识考学、视频观摩等,更加清醒地认识廉洁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要严规守纪,居位思廉,永葆本色,以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投身到供销合作事业上,服务于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