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唱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

8月13日下午,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组建的“金扁担”合唱队作为市级机关18支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参赛队伍之一,深情演绎了《祖国不会忘记》、《让世界都赞美你》两首歌曲,并获得第11名。

“在通往宇宙的征途上,那无私拼搏的就是我…”,近二个月来,每周四的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会议室里,总是传来高亢的歌声,这是供销社合唱队正在合唱排练。7月初,市供销总社决定组建“金扁担”合唱队参加市级“祖国颂”合唱比赛,把组织参加合唱比赛作为干部职工实现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合唱队由全系统53名干部职工组成,没有音乐基础、只有2名同志有过合唱经历,其中三分之一人员是50岁以上老同志,且很多都来自乡镇,每次排练都要来回奔波。比赛结束后,基层社的同志感慨万千:“进供销系统数十年,即将要退休,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市级合唱比赛,终于圆了梦。”“从当时组建合唱队时的忐忑和担忧到排练过程中的分秒必争。一路跌撞磕拌,一路艰辛向上,今天虽不圆满,但我们不留遗憾,感谢团队,也感恩我们的成长!”

乡村振兴,要人才先行。近年来,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大力加强全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一是完善各种体制机制。从成立“金扁担”学习社、“金扁担”党性教育基地以及组建“金扁担”合唱队,将供销社“扁担精神”所倡导的艰苦奋斗、务实勤奋等优秀品质融入其中,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工作 积极性。二是创新引进方式。近二年,在全市公开招聘、选调、商调人员10人,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选拔进供销系统。三是加大人文关怀,有效帮助系统干部职工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同时能够做到轻装上阵,真正实现人才回得来,留得住,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供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