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东兴供销社与光耀村举行“红色联盟”签约仪式暨迎“七一”建党节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

根据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为充分发挥供销社职能优势,积极推动乡村发展,7月1日下午,海门市东兴供销社与光耀村举行“红色联盟”签约仪式暨迎“七一”建党节文艺汇演活动。海门港新区社会事业与旅游局局长张杰、党群工作局科员张荣鑫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光耀村党员活动室,东兴供销社党支部书记瞿广华向与会党员介绍了近年来该社党支部建设情况以及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并重点阐述了结对共建内容。大家还观看了《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发展纪实》专题片,对供销社的发展历程和改革成效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切实感受到供销人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使命担当。

紧接着,在双方与会党员的共同见证下,东兴供销社党支部与光耀村党总支签订了“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协议书。光耀村党总支书记张军表示,供销社作为推动“三农”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一直以来,东兴供销社都关心、支持着光耀村各项工作,帮助村里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通过建立“红色联盟”,光耀村可以进一步借助东兴供销社的有力支撑,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富民强村步伐。

随后,在光耀村广场,共建双方开展了迎“七一”建党节文艺汇演活动,庆祝党的九十九岁华诞。此次汇演内容主要分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解放篇、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改革开放篇、中国人民强起来了——进入新时代篇等三个篇章。汇演在歌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光耀村文艺队带来的黄梅戏、二胡独奏、京剧、说唱、萨克斯独奏等激情欢快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东兴社年轻同志饱含深情的朗诵诗歌《我把青春献给党》,歌颂伟大的党,祝福我们的祖国,让大家感受到了供销人的情怀和气魄。活动最后,东兴社班子与光耀村干部群众一起合唱《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供销人积极向上的气势,唱出了社村携手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

此次结对共建,有效加强了双方党组织的党建互动,促进了社村沟通、交流,形成了“党建引领 社村共建”的良好开端。接下来,东兴社党支部将积极围绕组织共建、产业共兴、富民共谋、文明共育、生态共创等共建内容,与光耀村进行深度探讨,深入开展合作,进一步增强社村“红色联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发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