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围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着眼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加强以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融合党史学习,加强纪法教育,海门区供销合作总社以“廉洁海门 你我共建”为主题多形式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5月9日,活动从廉政微视频《越界》切入,以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题,剖析了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温情围猎”下堕入贪腐深渊的历程。警示教育片以案述廉、以案释法,警醒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职责所在,警钟长鸣,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海门区社党组书记、主任徐赟以“以史为鉴 崇廉守正”为主题,强调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形成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干部职工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扫除机关作风之弊,破除发展障碍,提高服务效能。

创建一个廉政品牌。联系海门区社机关党建品牌“金扁担 惠三农”,以服务“三农”的供销宗旨,传承和弘扬“扁担精神”,打造“清风护航 廉润供销”品牌,干净做人、干净做事、合力树品牌。

开展一场谈心谈话。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针对“一岗双责”履行和个人职能分工情况,对照岗位廉政风险,“5.10”前后,组织供销系统党员干部之间开展一场谈心谈话,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打造一条廉政阶梯。“弘扬廉洁新风 共创供销事业”“树正气一心为民讲纪律两袖清风”“律己廉为首 立世德为先”……迎阶而上,层层递进,步步生“廉”,结合廉政长廊,无不时刻提醒供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牢记“清廉是进步的阶梯”,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征集一次法纪作品。为推进供销系统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紧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5月,在供销系统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深入挖掘廉洁文化元素。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根据工作职责、岗位性质、廉政风险等,海门区供销系统35岁以下干部职工以鲜活的身边案例,撰写警示感言,以清廉典范为榜样,以党史上的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

“清”风护航,“廉”润供销,海门区社以“七个一”为抓手,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区供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从政治上、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严规守纪,居位思廉,打造廉洁供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