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2个直属支部通过合格党组织验收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近日,海门市委组织部发文,通报支部建设规范工程集中验收第三周工作情况,海门市社下属供销大厦和商业公司2个支部均通过验收,成为合格党支部,基本达标比例为66.67%。

为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工程,海门市社着力改造,紧盯进度。一是制订方案,部署工作。根据《关于实施支部建设规范工程的意见》,结合市供销总社实际,制订《支部建设规范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及时召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重点部署支部建设规范工程工作。二是规范整改,提升硬件。2个直属支部对照要求,先从硬件设施着手,将原来的上墙制度作了调整,增加了发展党员制度(流程)、党务公开栏等。同时,购置了专门的书柜和一大批新书,设置了读书角,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党员活动阵地布局规范、整洁美观。三是注重学习,提高素质。2个直属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制度,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同时,积极参加市供销总社开展微型党课、参观江海博物馆观影《邹碧华》等各类活动丰富党员生活。四是常态督查,推进进度。海门市社由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每季度对直属支部督查1次,检查阵地建设进度和台账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这些规范提升和完善整改,2个直属支部顺利通过合格党组织验收。

海门市社以此次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下阶段,将重点着手机关支部创建示范党组织的打造,按照验收清单上的九大版块内容,逐一进行规范完善,努力向示范党支部靠拢,争取建成支部建设示范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