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建引领促“社建”助力发展兴“三农”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引领表率作用,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的供销力量。

一是规范化管理,激发团队活力。将支部班子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推进落实,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问题坚持党组集体决策。今年以来围绕农药零差价项目招投标、涉农资金拨付、社有资产租赁、中层岗位配备等重大问题,先后召开14次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确保决策的科学合理。加强对新时期供销社工作职能定位的思想认识,倡导“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工作理念,激发全体机关干部主动创新工作的内生动力,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对供销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是系统化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充分利用一台一报一刊主阵地作用,今年以来,以年货节活动、春耕备耕、抗疫保供、为农助销为主题,通过在《今日启东》开设《供销之声》专版、多次联合融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等形式,加强供销工作宣传力度,有力有序发出供销声音,逐步扩大工作影响力。结合供销工作特点,围绕为农、助农、惠农,积极申报新供销心服务、勤俭办社服务三农等多个二级党建子品牌,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作用。

三是实战化保供,发展综合能力。疫情以来,启东市社服从全市统一安排,克服人手少的困难,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靠前、全员参与,举全系统之力参与疫情防控、惠农助销、供保稳价等工作。启东市社班子成员到南阳镇中农批市场驻点办公,协调多部门为农产品保供车辆颁发60多张绿色通行证,保障防疫期间启东市农产品物资的供应稳定。参与结对社区卡口每日值守、核酸检测点位长、高速路口轮值、保供车辆接驳等防疫工作。主动对接上海浦东供销社,做好援沪蔬菜供应的牵线协调、服务保障和安全监管。发挥“供销村村通”平台作用,为本地滞销的优质农产品助销,扩大了工作影响,发挥了供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