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区供销社见义“勇”为彰显供销党员风采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8月3号,原本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工作日,然而在海门区包场镇,一个善举让这一天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清晨,空气里已然弥散着炎热的味道,花草树木被热得打不起精神来,水泥路在太阳的炙烤下仿佛要融化了。包场供销社党支部书记张勇跟往常一样开车沿五泰线往北行驶,等待他的是新的一周忙碌而又充满挑战的工作。快到335国道时,张书记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只见前方距离车子不到80米的路边,一个老太太忽然向后倒地。见状,张书记立即刹车,急切地走到老太太身边。老人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手边还散落着从市场买来的菜。这可急坏了张书记,时间就是生命,他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和120电话寻求帮助,并联系邻近村的一位老友——包场镇新南村党总支书记朱军。为避免老人二次受伤,张书记在等待救援时一直守着老太太。此时恰逢上班高峰时间,南北车流量逐渐多了起来,张书记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扬起了手臂指挥起交通。强烈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打在脸上,他衣衫尽湿,但全然不顾。又过了几分钟,110和120的车几乎同时赶来,老太太的意识也已渐渐清醒。询问后得知,老人名叫张翠林,家住新南村58组,今年已87岁高龄,救护车将老人送往海门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救治。

老人得救了,这时张书记才长舒了一口气,疲惫的他慢慢起身赶往单位上班。对于平时一贯提前上班的他今天却迟来了一些,同事们有些不解,在大家的一再追问下,张书记才把早上的经历回忆了一遍。张书记说道:“老人本身年老体弱加上又是大热天,摔倒后假如没有及时发现和果断处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虽然有些后怕,但救人是出于本能,我是党员,救人责无旁贷。”

作为包场供销社党支部的书记,他孜孜不倦地工作,将全部的精力倾注在三农事业上,踏踏实实地辛勤耕耘着,这次更是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诠释了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党员应有的职责与担当,党性的光芒在他身上熠熠生辉。

工作之余,张书记还时常挂念老人。他电话联系医院,了解到张翠林老人有一独生女长期居住在新疆,她为了不依赖儿女独居在新南村。事发当日正是由于天气炎热,突发不适。目前老太太已从海门第三人民医院转至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祝愿老人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