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包场供销社党建引领促发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

6月24日上午,省供销总社财会审计处党支部薛璐璐处长率队、同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薛洪海处长一行莅临海门市包场供销社,就供销社基层社党建与发展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指导,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季正玉、理事会副主任袁樱花等陪同调研。

夯实“党建联盟”,村社互促共进。一行人先实地参观包场供销社党支部与悦来镇中圩村党总支联合打造的“党建联盟”阵地。该阵地是供销社为探索“一社一品”,党建引领社建,村社共建,更好地开展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所依托的重要平台。中圩村吴云亚书记介绍说:“自‘党建联盟’建立以来,两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包场供销社党支部为我们村党员上党课,并介绍供销社目前的工作任务情况,使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去年帮助我们村万余蔬菜专业合作社参加南通农产品进上海展销会,宣传推介“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春节时,又对我村的生病、困难老党员进行慰问。今年疫情期间,又及时为我们送来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为我们送来化肥,帮助我村的春耕复产工作。”

走访养老公寓,践行为民初心。调研的第二站来到包场供销社2019年改造修建的义兴镇“托老公寓”。该“托老公寓”由义星镇收花部危房改造而成,并由该社联合参股参办经营。薛处长在认真倾听包场供销社仇林生主任对公寓情况介绍后,对该社开拓创新为民服务渠道,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产业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眼下养老产业作为供销社的新兴产业,以后一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夕阳事业、朝阳产业,是实实在在地为农民做好事。

座谈交流经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来到包场供销社四楼的党员活动室座谈。包场社仇林生主任首先汇报包场供销社改制以后的资产情况、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概况。张勇书记结合PPT,对一年来包场供销社党支部党建主要工作向全体参与座谈人员进行了回顾介绍,并就下半年党建工作思路进行梳理。他表示,在辖区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党工委领导下,依托市总社党建活动引领和实践指导,创造性的开展好党建工作,努力打造“金扁担.惠三农--芋香飘万家”党建品牌。

省社薛璐璐处长就如何将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提出建议,同时也对包场社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省审计厅派出一处薛洪海处长对该社有声有色的党建活动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情况、工作形式进行了交流。

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季正玉在座谈中表示,在工作中将牢记使命、立足职责。结合当下发展,在八个基层供销社融合开展党建工作基础上,不断拓展思路,组织片区奋力推进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薛璐璐处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起点新征程。今后,包场供销社将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做成融入业务、促进业务、巩固业务的后盾力量,不断提升党支部党组织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