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社扎实开展“5.10思廉日”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务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近期,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结合供销系统实际,扎实部署开展了“5.10”思廉日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市纪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组组长周连法同志全程参与指导。

一是廉政党课强修养。启东市社党委书记张东霞同志亲自带头讲了一堂题为《驰而不息抓廉政,作风建设在路上》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要知其责、践其责、担其责,行权不越矩,尽责不懒政,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市社组织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教育主体作用,开展了“我是法纪主讲人”微廉课活动,通过领导点、党员评、群众谏等互动方式,制作了PPT《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用小切口讲述了遵纪守法的大道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意识。

二是学法考法提素质。启东市社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南通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网上廉政知识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掀起学习党纪法规新高潮,实现供销系统纪法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实景教育扬正气。思廉日活动期间,启东市社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启东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海清风园”,开展了一次廉文化实景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廉”和“福”字的演变过程、品味休闲小道上的话廉典故、瞻仰时代乐章上的清廉名人等实景交流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法纪红线,常修廉洁本心,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亲情助廉筑防线。启东市社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市级“亲情廉语”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开展“我听父母一席话、家有一把警廉尺”家庭助廉活动,较好地发挥了亲情助教作用,效果良好。期间,市社办公室选出了微视频作品《父母的牵挂与教诲》上报市纪委监委。

启东市社通过扎实开展此次思廉日活动,全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在思想认识上重视廉政建设,要在为农服务中体现廉洁从业,要在治家理念上做到清廉是福。市社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始终把“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过硬、清正廉洁”作为培养和锤炼高素质专业化供销干部队伍的根本,切实以供销人的忠诚干净担当书写供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