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社大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及市纪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通知要求,启东市社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大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供销工作环境。

一是坚持预防为先,抓好风险防控再教育。积极利用廉政党课、每周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节假日廉政提醒、谈心谈话,以及落实专项整治、巡察问题整改等时机全面加强对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岗位廉政教育等,并采用供销系统发生过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其他地区同行业发生的典型案件为警示素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责任面前没有特殊条件、纪律面前没有特殊对象、权利面前没有特殊服务。

二是注重实际效果,抓好风险深化再查找。按照“全覆盖,稳推进、重实效”的总要求,市社党委根据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工作流程,拓展风险查找的广度和深度,通过组织市社中层以上干部自己查、领导点、同事帮等途径,全面查找个人岗位、内设部门的廉政风险点。市社领导班子做到带头查,既查“八小时以内”的履职情况,也查“八小时以外”廉政风险,带动各部门全面排查分析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深入细致,不走过场,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9条,其中A级4条、B级14条、C级11条。

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抓好风险防控再细化。通过规范工作程序、落实政务公开、完善权力制衡机制等途径规范公权力运行,从制度上保证行政决策和行政执行规范、公开、透明;通过对现有各类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查漏补缺,修定完善了市社管理制度汇编,并下发执行,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建设得到有效加强;通过对干部人事、物品采购、资产管理、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特点的分析,以及对市委巡察、投诉举报、系统案例中问题教训的梳理总结,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提高了廉政风险等级评定的准确性和风险评估预警的针对性。

四是强化监督执纪,抓好风险管理再提高。结合实际加强廉政监督和循环管理,及时整改市委巡查督查组每季度指出的问题,并结合供销系统为农服务新职能和反腐倡廉新要求,及时调整、更新风险内容和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党内监督、内部管控和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逐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权力行使安全、项目建设安全、资金运用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特别是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坚持做到两个必须,即必须由党委会集体讨论研究决策,必须主动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连法同志全程参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