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供销合作社专访本系统抗战老兵林志高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近日,为更好发掘供销社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红色资源,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凝心聚力、铸魂育人、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启东市供销合作社根据启东市委在全市开展“我心向党,追寻红色足迹”实践活动部署要求,主动联系启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共同走访了市社老干部支部离休老党员、抗战老兵林志高。

见到林老时,老人家一头银丝,胸前佩戴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林老虽腿脚略有不便,但精神矍铄,那些已过去七十多年的经历,像是刻在心里一般,思路清晰,娓娓道来。林老1941年(14岁)参加革命,今年已是94岁高龄,他说抗战期间最痛快的事情,就是加入锄奸队,击毙伪乡长陈炳昌,一斧头将伪区长砍得身首异处。在漫长的八年抗敌生涯中,林老饱受战争之苦,亲眼目睹战争的残酷,“很多同志上午参加革命,下午就牺牲了。”林老忆起往日的同伴,语气里满是心痛。抗日战争胜利后,林老又加入解放战争的队伍,参与了淮海战役和渡江战役,见证了中国革命取得最终的胜利。新中国成立后,1958年林老转业回到老家,先后在启东市公安局、检察院、供销总社等单位担任领导职务。如今社会安定,祖国繁荣,林老十分满足,倍感珍惜,即便已入耄耋之年,他依旧保持着每天看书读报听新闻的习惯,每次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也从不落下,思考从未停止,生活也有滋有味。

林老的光荣事迹被启东融媒报道后,启东市社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市社理监事会领导带头参加。全系统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经历了一次涤荡思想的作风锤炼,进一步加深了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并以此为契机,把红色精神作为一面镜子,经常对照自己、深刻剖析自己、时刻警醒自己,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境界、能力水平上有新提升、纪律作风上有新转变,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市社党组书记张东霞代表全系统党员干部向林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他继续保重好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平安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