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启东市供销合作社扎实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志愿服务我报道”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近日,启东市供销合作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启东市委在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我报道”主题党日志愿活动。

一是登记注册,注重服务实效。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江海志愿”平台完成志愿者注册,并主动到自己所在社区和结对帮扶社区报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统筹计划安排,常态化开展“每户每月奉献一小时,同创共建文明宜居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东霞明确要求,要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市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许永新牵头负责活动策划及部署落实。

二是提升形象,营造良好氛围。活动开展期间,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彰显市级机关单位志愿者队伍的整体形象。对孤寡老人、困境儿童、伤残人员、精准扶贫家庭、信访对象等重点群众,积极开展“谈心、交心、助困、助危、助急、助力”等活动,用温情关爱、热情服务、真情抚慰,帮助群众解开思想疙瘩,解决实际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进行广泛宣传鼓动,切实增强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是创新服务,加强监督管理。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机关融合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及时通报服务时长。同时,把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员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对活动过程中认真负责、成绩显著的党员及时予以表彰奖励,对思想不重视、参与活动不积极、消极应付的,及时提出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使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党性锻炼、一种行为自觉、一种工作常态。

此次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充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探索建立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鼓励引导党员把身份亮出来、先锋模范作用树起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具有现实意义,有力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以及党员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职能化、社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