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包场供销合作社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为了庆祝党的生日,近日,海门市包场供销合作社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包场供销社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一个活动 一次洗礼--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学榜样、践初心,海门市包场供销社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守岛英雄王继才》,学习和宣扬王继才夫妇坚守孤岛三十余年,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党员们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赞许这份坚守“初心”的勇气和担当,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除此以外,支部党员们还开展了党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位党员 一面旗帜--召开建党98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由观看视频《初心从未改变》拉开序幕,海门市包场供销社支部书记张勇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让初心与一生相伴》的微型党课,从主体、价值、实践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针对本支部退休年老党员较多的特点,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等角度,为老同志们如何做到让初心与一生相伴作了生动的演讲,还结合建党98周年纪念文章,从学习教育向工作实践延伸,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实、务实、落实,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来守初心、担使命。随后,由海门市包场供销社主任仇林生为党龄满50周年的11位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印有“向党龄满50周年的您致敬”纪念礼物,喻意是一辈子为党的事业工作。11位老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场面神圣而动容。所有党员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最初的信念与使命,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一如既往的严于律己,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不负时代荣光。

注入新生 红色传承--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召开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包场供销社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仇林生主任主持,张勇代表上一届支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届支部工作情况及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届支部提出了建议。大会以党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有1名年轻党员加入支委。

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基层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促基层党支部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更好的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带社建,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中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