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海门市社与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近日,南通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员和2个党建联盟单位闸南村、正余供销社党员一起,在闸南村村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固本强基”,通过集体宣誓、过政治生日等环节的开展,规范党日活动流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观看视频,树立学习的榜样。全体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榜样--敢闯敢干 振兴乡村》,视频讲述了村支书带领乡亲们把脏乱差的浙北小山村蜕变成全新的田园综合体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为我们如何在乡村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代表发言,牢记心中使命。来自海门市供销合作社、正余供销社和闸南村的3名党员代表围绕初心、使命、榜样,谈自身经历,聊心得体会,讲人生感悟,言词真切,感情充沛,表达了党员的心声。

重温誓词,坚守入党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面前再次集中宣誓,声音铿锵有力,眼神明亮坚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让入党初心伴随党员成长。

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海门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袁樱花和闸南村支部书记周丽华一起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帮党员过政治生日。老党员们轻轻抚摸着政治生日贺卡,心情激动不已。

专题党课,助力乡村振兴。海门市供销合作社袁樱花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乡村振兴 供销社怎么做》的党课。袁主任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乡村的价值、解读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助力乡村振兴,供销社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思路清晰,语言朴实。这堂接地气的党课赢得了与会党员的热烈掌声。

通过这次与党建联盟单位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了思想,共享了党建资源,为以后进一步深度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