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征集对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 2021年04月15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关于征集对南通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为深化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效提升为农服务的综合能力,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欢迎您对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建言献策。

一、征集内容

1.针对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城乡社区综合服务、电子商务、农村金融服务等方面。

2.针对基层社改造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围绕规范基层社建设、基层社分类改造、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

3.针对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围绕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关系、社有企业改革创新、社有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

4.针对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提出意见建议。主要围绕联合社机关自身改革、联合社层级间的联合合作、社有资产监管机制改革等方面。

二、征集时间

本次意见征集活动截止到2021年4月15日。

三、征集方式

1.在本页面直接提出意见。

2.电子邮箱:ntcoop@nantong.gov.cn

3.通信地址:南通市崇文路2号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1113室,邮编:226018。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1年3月15日


征求稿说明

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苏发〔2015〕31号)和《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通委发〔2016〕13号)都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相关内容进行了明确。这几年,我市供销合作社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创新经营服务方式,走出了一条推进融合发展、参与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在产业融合方面,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9家,发展全产业链经营服务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项目融合方面,积极推进与系统内、社会资本、新型经营服务主体的合作,引进或兴建项目10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构建起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在组织融合方面,强化社有企业、基层社、专业合作社、村两委等组织间的合作,引导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助力20个村集体摘掉贫困帽子。在经营与服务融合方面,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的双重作用,开展“绿色农资”行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涉农县市区全覆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党建与社建融合方面,把政治优势与经营服务优势结合起来,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建在合作社力、建在产业链上,打造富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金色链条促振兴”党建品牌,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综合改革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改革一直在路上,一刻不容松懈,故现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
  一、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大力发展土地流转和托管合作社。创办土地流转或托管合作社,依托合作社采取合作式、托管式、订单式等多种形式,为农户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供、耕、种、管、收、加、销”全过程服务,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后田地无人耕种和一家一户难于解决的问题,着力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和综合性服务。   二、积极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载体。兴建为农服务中心,集聚各方面的为农服务资源和技术力量,为当地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测土配方、科学施肥、统防统治、代耕代种、收割加工、代理记账、互助合作、代购代销等综合性服务。   三、创新服务供给,拓展服务领域。发挥组织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带领涉农企业与新型经营主体对接,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基地,开展农产品种植、加工、物流、营销、品牌服务,推进多种形式的产销对接。积极拓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生态养老等新兴服务业,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和合作扶贫,在为农服务中实现供销合作社的价值。   四、着力拓展农资服务领域。顺应发展绿色农业和农资减量化的形势,新建新型庄稼医院,着力推动农资企业从农资经营商到农资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基础上,积极拓展配方施肥、病虫害诊治、统防统治、田管飞防等新兴业务,在拓展服务中求生存谋发展。   五、继续健全完善农村社区综合维修服务网络。以扩大服务面和提高服务质量方面为重点,积极承接农机家电等各大品牌的售后服务业务,探索开发县域统一的综合维修服务公众号,方便群众联系综合维修服务。着力做好综合维修服务示范县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综合维修服务水平。 百通用户 2021-04-02 2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