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社建立供销村村通平台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18-12-03 字体:[ ]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为解决农产品供销信息不对称,农产品滞销难卖的问题,创新工作举措,以微信平台为支撑,通过调查摸底、择优而选,吸纳全市种养殖大户、农民经纪人,精心选择各村信息服务专员,建立了“供销村村通”平台,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

目前,“供销村村通”平台已吸收成员394名,其中各村信息服务专员261名,农产品基地人员102名,农产品经纪人20名,其他涉农人员11名,农产品供求信息及时通过平台发布,有效缓解了农产品供求信息不对称状况,减少了农产品流通中间环节,提高了农民经济效益。平台成立近5个月,日均发布各类农产品供应、需求信息100多条,日均发生农产品销售额20多万元。

市社成立“供销村村通”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所有进入平台人员全部实名注册,写明镇村、单位、联系方式。为了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工作小组对发布的信息进行核实甄别,杜绝假冒信息和不良信息的产生传播,维护了我市农产品的品质和平台的正常运作。

下阶段,启东市社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里的,提高工作效能,强化信息工作管理,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市镇村三级工作网络履行职责,加强与农贸市场特别是上海市场以及农产品经纪人的对接,扩大农产品产销对接的范围,提高产销对接的精准度,使服务平台始终保持诚实、高效、准确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