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供销社扎实开展“三会”制度总结自评工作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

根据省社相关文件要求,南通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推进“三会”制度建设,于2019年11月18日顺利召开第六次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监事会,标志着“三会”制度在市社的正式建立。为迎接2020年省社评估验收,启东市社监事会积极牵头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总结自评。市社监事会从“三会”工作总体完成情况、具体做法、经验体会、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五个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完成了《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落实“三会”制度工作报告》的起草和上报。总结自评过程中,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如何加强供销社治理体系建设、如何定位监事会的监督职能、如何规范监事会的工作程序等,为后期探索新形势下监事会监督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及针对性、实效性不断积累经验。

二是系统整理档案资料。认真梳理“三会”工作成果,建立健全相关档案资料。从前期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三定方案、理监事会领导候选人提名文件,到中期第六次代表大会全套资料,再到后续制定完善相关工作规则、制度三大板块,系统整理编排了《启东市社迎省社评估验收材料目录》,确定了共计46项资料清单,随后由监事会办公室牵头,根据目录清单收集各类资料,有序编排建档。这些基础性工作为以后规范“三会”建设提供了资料积累和档案查询。

三是积极完善制度体系。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大局,着力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好《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章程》,如何制定完善好《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工作规则(暂行)》《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办公室职责》等具体工作制度。切实以做好为农服务为工作目标,以强化治理体系为管理抓手,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执行依据,并结合实际以建立社员代表工作群为平台,大力宣扬上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市社工作动态等,并依托平台建立社情民意反馈机制,鼓励全体社员代表积极为“三农”工作和供销社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