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社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

夏季,如火如荼的季节。在夏季高温季节来临之际,海门市供销合作总社为确保平安、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展了6月消防安全月系列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较好地增强全体人员消防防范观念。

一、开展一次消防培训。为了使供销系统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员工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市社邀请专职教员为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防范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等技巧,增强了感性认识。

二、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系统内分三个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所辖的三和、三阳、余东等十多个基层供销社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对照标准认真排查,找死角、查漏洞,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

三、开展一次消防演练。大千商贸城是商贸集聚区,人流量车流量大,为增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广大和力度,使广大经营户自觉加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措施的防范,海门市供销合作社会同辖区派出所、大千商贸城管理办公室、大千商贸城物业公司在大千商贸城开展了一次现场消防演练。当现场小型模拟火点的火焰燃起时,有员工快速有序地打开干粉灭火器对准火点进行灭火,有员工使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员工们互相协作熄灭模拟火点成功完成演练。

“三个一”活动的开展,使系统内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现场自救、灭火、逃生等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将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珍爱生命,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深入人心,6月消防安全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