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东兴供销社多举措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盛夏来临,高温、雷电、暴风雨等恶劣天气增多,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多发期。海门市东兴供销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部署。海门市东兴供销社及时总结上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同时统一思想认识,把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海门市东兴供销社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分工,真正形成企业法人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同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等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海门市东兴供销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培训活动1次,向承租单位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在镇区、社区显要位置张贴安全生产标语10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四是开展安全检查。6月份,海门市东兴供销社组织人员分别走访世纪华联超市、海洲环保等8家规模较大的生产经营单位,对上述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下阶段,海门市东兴供销社将做好跟踪监管工作,确保已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同时重点对商住混杂的“三合一”“多合一”门店、小作坊进行夏季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火灾事故隐患。

五是提升应急能力。海门市东兴供销社认真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值班安排,进一步强化应急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对险情及时、有效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