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安市社“综合性农民合作社试点”专项改革试点项目通过省社验收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19-07-16 字体:[ ]

近日,省供销合作总社下发文件,海安市社承担的“综合性农民合作试点”专项改革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17年,海安市社被列为全省20家“农综社”试点单位之一。海安市社以“农综社”三个重要特征(以农民为主体、综合性、合作社)为创建原则,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探索创建了“海安角斜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综社),“农综社”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农技合作、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等,打造我市“农综社”农村科技服务特色亮点,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链条,为角斜镇现代农业和农民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系列化的综合性服务。

海安市社将根据省社要求,继续深化改革、积极推广试点经验,增强综合服务功能,坚持农民核心利益,按照《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先行县建设指导意见》要求,以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建设为总任务,推进示范区先行县建设,努力打造新型农业服务主体,更好地发挥我市供销合作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