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如皋市社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如皋市社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供销社相关文件精神,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严明工作纪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针对疫情发展态势,领导班子带头严格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从严落实市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和要求,自1月31日返回工作岗位。2月3日全体人员到岗后,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防疫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抓实机关内部防控。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如皋市社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指令要求狠抓防控工作落实。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购买84消毒液2瓶、酒精8瓶、喷雾壶10个,一次性手套200只,接受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60个。二是加强机关内部人员管控。根据机关工委要求,对机关全体人员身体状况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从严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服从指挥,配合门岗测量体温,上班时间佩戴口罩,午餐由单位统一向食堂订餐,专人领取,分散就餐。三是加强办公环境疫情防控。安排专人定期对走廊及室内环境进行药物消毒处理,每天对人员经常接触部位进行酒精消毒。

抓实联防联控工作。如皋市社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要求,忠实履职尽责,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增强防控效果,根据联防联控的要求和部署,结合挂钩共建社区(城南街道新庄社区)、联助结对村(江安镇陈严村和搬经镇龙桥村)、参股企业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皋市社每天安排4名同志到挂钩共建的新庄社区参加疫情防疫知识的宣传、居家隔离管控、经营场所防控、公共场所日常巡逻劝教等工作。帮助解决居委会反映防疫物资口罩短缺的问题,为社区购买84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多次到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陈严村、龙桥村制作宣传横幅标语。二是指导参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为参股企业制作宣传横幅标语,每天安排2名机关工作人员到中皋农产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员工及送货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名班子成员对接一家参股企业,督促企业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借助单位微信办公群、商会联系群等载体,面向机关干部职工和行业从业人员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健康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