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正余供销社与正余镇邢柏村共建红色协作便民服务联盟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更好地发挥供销社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探索村社发展新模式,日前,海门市正余供销社、正余镇邢柏村红色协作便民服务联盟共建签约仪式在正余镇邢柏村会议室举行。海门市正余供销社与正余镇邢柏村共建的红色协作便民服务联盟主要将从四个方面开展共建工作。

一是共建机制,实施“基层供销社+村委两会+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四位一体发展模式,通过村集体股、供销社参股、农户入股形式,建立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让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社员变股东,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

二是共创品牌,打造服务“三农”特色品牌,立足耕、种、管、收、加、储、销全产业链,不断探索,拓宽服务“三农”内容和手段,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

三是共建生产、生活服务平台,为农民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为农民配送优质化肥、农药、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为农民开展测土配方、增产施肥技术培训、农作物统防统治技术培训等,引导农民提质增效、增收致富。

四是共享党建资源,通过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学习经验交流会、互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共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互联互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