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建引领提升为农服务综合实力

来源: 南通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以党建引领促社建,助力发展兴三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贡献供销力量。

一是规范化管理,激发团队活力。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问题坚持集体讨论。涉及农药零差价项目招投标、涉农资金拨付、社有资产租赁等重大问题,党组会议集体研究,确保决策科学合理。加强对新时期供销工作职能定位的思想认识,倡导“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工作理念,提升对供销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是实战化保供,发展综合能力。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靠前、全员参与,举全系统之力做好疫情防控、惠农助销、保供稳价工作。疫情期间,为农产品保供车辆颁发60多张绿色通行证,做好日供3500份援沪蔬菜供应的牵线协调、服务保障和安全监管。发挥“供销村村通”平台作用,为本地滞销的12万斤优质农产品助销。

三是专业化惠农,提升为农实力。坚持因地制宜、通盘谋划,实施吕四、海复2家基层社提档升级工程,近年共完成7家基层社升级改造,使基层供销社向资产完善、经营良好、服务功能完备的目标不断靠近。持续推进农药零差价配供及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提质增效,上半年农药零差价配送额累计达673.6万元,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110万件,无害化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5.86吨,极大减少了农村面源污染,改善了农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