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东兴供销合作社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根据海门市供销总社关于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海门市东兴供销合作社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历年来的文件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确保档案的完整和安全,为该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档案管理的好与坏,能够直接体现一个单位管理水平的高低。东兴社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其贯穿今后工作始终。同时,对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进行部署,并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知识精的工作人员负责档案管理工作。

二是完善硬件设施。根据档案管理工作需要,东兴供销社专门落实了档案室,并对墙面进行翻新,确保室内环境干净、整洁。该社还购置了9张文件柜,用于存放档案资料。档案管理相关制度上墙、档案室门牌配置都已到位。通过对档案室硬件设施的建设,有效保障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深入细致工作。从3月起,东兴供销社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市总社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入库工作。历时近2个月,将2000年至2019年的文件材料全部归档。该社归档材料齐全完整,文件编目准确详细,档案摆放整齐有序,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是抓好规范管理。海门市东兴供销社建立了档案归档、档案保管、档案查阅借阅、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等管理制度,真正做到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档案不丢失、不损坏。同时,加强对档案查阅、借阅的管理,严格履行相关登记手续,不允许人员随意查阅、借阅档案。

接下来,该社将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努力推进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充分发挥档案的作用和价值,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