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盘活社有资产 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探索,规范和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实现效益最大化。

一是闲置资产权属转让。对地处偏僻、不便开发利用和监督管理的资产,与属地政府协商进行资产权属转让。近日,会同吕四港镇就三甲镇及巴掌镇原供销社资产权属转让事宜进行研究协商,将两处土地及地面资产转让给吕四港镇政府,有效盘活社有资产,助力镇域经济发展。

二是基层社项目提档升级。坚持因地制宜、通盘谋划,强化基层社组织体系建设,规范落实“三会”制度,实现成熟一家建一家、建一家规范一家的工作目标。今年,实施吕四、海复2家基层社提档升级工程,加强资金扶持和业务指导。近年来已完成7家基层社升级改造,使基层供销社向资产完善、经营良好、服务功能完备的目标不断靠近。

三是股权投资合作共赢。选择优质涉农企业,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推动社有资产低成本扩张,释放供销社在农业企业中的带动效应,实现合作共赢。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今年新参股新城农业有限公司,加深与其合作。依托启东市社领办的集运输、仓储、加工、包装、分拨等功能于一体的港东路农产品配送中心,打造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组建由28辆配送车辆组成的物流运输网络和全市20处智能冷链自提柜组成的消费终端网络,加快推进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增加为农服务抓手,提升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