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区东兴供销社积极参与夏季秸秆禁烧行动

来源: 海门区社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当前正是油菜收割季节,为有效防范秸秆焚烧现象,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海门区东兴供销社与结对共建单位包场镇光耀村共同开展了夏季秸秆禁烧行动。

社村双方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小组,开启了“5+2”“白加黑”工作模式,在秸秆禁烧期间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并做好火点扑灭工作。同时,秸秆禁烧小组成员利用巡查间隙,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光耀村村民发放宣传单,宣讲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为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自5月18日起,光耀村利用自购的联合收割机,免费为村民收割油菜,与传统人力收割相比,机器收割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能将秸秆粉碎还田,从根源上解决了秸秆的处理问题,既高效又环保。东兴供销社积极配合光耀村做好村民的思想动员工作,使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到现在认可、欢迎机械收割。在收割现场,东兴供销社还共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防止事故发生。

接下来,东兴供销社工作人员将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光耀村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同时将以此次秸秆禁烧为契机,积极学习和借鉴光耀村为农服务新思路、新举措,努力为农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