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如皋市社及早谋划确保帮扶村顺利脱贫

来源: 如皋市社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全面做好帮扶工作,连日来,如皋市供销社党组一班人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省定经济薄弱村搬经镇龙桥村、南通市级经济薄弱村江安镇陈严村开展调研走访,提早谋划脱贫攻坚工作,确保两个村2020年脱贫摘帽。

他们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年的工作打算,共商脱贫致富大计。

今年是市供销社帮扶这两个村的第二年,2019年通过党建带动、基础设施投入、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等帮扶措施,使得两个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龙桥村成立了全市首家村级慈善工作站,募集善款40余万元,对130多户遇到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也引得附近村的老百姓羡慕不已,全镇考核排名从2018年的32名上升到15名。陈严村大力发展黑塌菜种植,黑塌菜总产量和亩产量在全市规模种植基地均名列第一,创收60余万元,村营收入突破110万元,全镇考核排名较2018年上升了4名。总结成绩,村“两委”一班人信心百倍,斗志昂扬,纷纷表示要在2020年大干一场,在全镇考核中挤进第一方阵,甩掉贫困村的帽子。

市供销社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帮扶工作,要求他们继续巩固成果,乘势而上,打造今年的工作亮点,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营收入,确保如期顺利脱贫。要为群众多办实事,让群众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