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供销社牵头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启东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在启东新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启东农业大数据中心。启东市政协主席孙建忠、副主席潘双林等领导出席指导,启东市供销社张东霞主任主持了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并带领理、监事会相关同志全程收集意见建议。

协商议事会上,政协委员们就如何拓宽农产品销售途径,特别对尝试以农产品进驻黄金海滩、长泰海滨城、大自然度假村等旅游景点的直销方式,创新供销社助农助销新模式这个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与农产品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基层合作社代表进行了深入协商探讨。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会议讨论发言后,市政协主席孙建忠提出两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大胆走开助农助销新路子,尝试“小切口”探路,优选具有一定保质期的农副产品,从满足客户需求出发,设计出合法合规、新颖实用的产品包装,明确交付价格、市场价格和品质风险界限;二是要把农旅产业做大做活做出特色,其中把农产品销售和文旅活动有效结合就是一个重要途径,做好了就会形成叠加放大效应,实现互动共赢。

孙建忠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是协商解决农业农村具体问题的好帮手,也是政协委员们履职为农的好平台。下一步,市政协农业农村界要进一步围绕我市农产品销售,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建设性作用,持续组织开展高质量的为农服务协商议事活动。市供销社要努力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销售平台,统一推广品牌,统一LOGO标识,统一销售方案”,进一步拓宽优化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下大力用长力做好农产品品牌销售这篇大文章,不断推动我市农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现代化、智慧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