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安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连锁网络优势全力当好农业生产的后勤兵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供销社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组织指导惠民农资公司充分发挥农资连锁网络优势,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力当好农业生产的后勤兵。

今年春季,是疫情防控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海安市社会同惠民农资公司根据全市春耕生产对化肥、农药的需求进行预测,全面对接上游供应商,先后打出化肥预付款1000多万元、农药预付款300多万元,为春耕生产做足了准备。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正月初五,海安市社就指导惠民公司迅速召开抗疫情、保春耕的工作碰头会。针对疫情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制定了抗疫情、保春耕的措施。一是与农民朋友共同奋战,同呼吸,共患难,共担风险。二是在10个区镇,公司与种田大户建立了10个工作群,加上公司原有的网点群,公司通过网络联系,渗透到全市的各个角落,开展在线培训,技术指导,展示产品,答疑解惑。三是接到农民技术求助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展必要的实地指导。四是积极组织货源进村入店,针对各村断路封村普遍的情况,我社摸清各村镇封路的概况,克服各种困难,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将农民急需的化肥农药送到田间地头。一季度,海安惠民农资公司共组织化肥6200吨,农药45吨。销售化肥4500吨,农药40吨,为春耕生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将着力组织海安惠民农资连锁网络做好水稻用肥用药的供应工作,及早做好秋播农资商品的采购储备供应工作。

上半年,海安市社与市农业农村局紧密合作,实施了小麦赤霉病防治农药的零差率集中统一配供。通过招标方式,采购了3个品种的农药,对全市20亩以上种植大户进行配供。上半年农药零差率配供额514200元,获财政补助资金128550元。

下一步海安市社将会同惠民农资公司继续推进2020年水稻病虫害防治农药的零差率集中统一配供工作,力争农药配送额达到15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