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社五强化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启东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启东市社党委书记、主任张东霞亲自挂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本系统各项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启东市社关于做好返岗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从内防外控、统一调度、支援社区、保障民生、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层层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市纪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组组长周连法同志全程参与并监督市社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及公告栏等平台,及时向供销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启东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及时在机关和老干部工作群、供销村村通平台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动态、防控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舆情纪律要求,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正确面对疫情、正确防控疫情,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始终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南通启东市商业总公司严格落实市社要求,坚持与市社同步开展防控工作,及时在所辖农贸市场设置宣传横幅和警示标牌,并深入现场做好群众引导工作。

三是强化排查管控。节后正式上班前,南通启东市社认真落实干部职工信息排查工作,确保返岗人员没有问题。对春节期间从外地返启的工作人员在切实摸清行程轨迹后,安排居家隔离观察。同时,要求返岗人员出行和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市社机关还结合实际建立了每日体温监测表、每日办公区域消毒记录表,并要求下属商业总公司参照执行。商业总公司坚决服从防控指挥部和市社要求,全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和属地乡镇对南阳、久隆、海复、东海四个农贸市场落实严管措施,保留市场正门进出口,封闭其它进出口通道,并及时建立市场管控协调机制,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保持联络畅通。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启东市社通过多种途径及时采购口罩、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雨衣、酒精、消毒液等防护和消毒用品,切实保障办公场所消毒和人员防护需求,重点保障参加社区封闭式管理的一线工作人员。商业总公司针对四个农贸市场的管控,及时组织采购N95口罩,分发到市场管理人员,并在各市场出入口处设置“未戴口罩禁止入内”的醒目告示牌。为做好疫情防控期的蔬菜供应保障等民生工作,张东霞主任先后陪同市委王晓斌书记、市政府袁圣菊副市长现场察看了农批市场、配送中心的农产品保供情况,并通过市社平台公司新城农业的优菜网,及时推出市区果蔬“无接触”配送服务,确保农产品供应及价格稳定。同时,全力做好启东驰援湖北医疗队医务工作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周一、周四上午免费为“逆行者”家庭提供爱心菜品配送服务,及时为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温暖。

五、强化一线服务。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启东市社15名干部职工服从调度,在市社张东霞主任带领下,积极对接城市一品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封闭式管理以来,市社派出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轮流值班,帮助社区居委会做了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示、电话或上门排查住户情况、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发放出入证、维护社区进出秩序等大量工作。为了市民买菜方便,同时帮助蔬菜滞销的农户解决销售难的燃眉之急,市社充分发挥优菜网的电商优势,并联合启东市文明办、启东市东疆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无人售卖”的方式向市区居民提供低价果蔬物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了供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