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安市社着力推进农综社与基层社建设

来源: 海安市社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根据省委和省、市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的要求,今年以来,海安市社为构建新供销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制定了基层社建设实施意见,并将其明确为2019年度十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创新基层组织形式和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基层社开放办社,实现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

海安市社寻求通过“社村共建”“党建带社建”“社社共建”等途径,按照“农综社”创建和薄弱基层社建设标准,新建1家“农综社”和3家新型基层社。其中,海安烈南“农综社”设立了供销合作部,以开展土地流转服务为主要形式,专门提供“耕、种、管、收、售”及秸秆回收制粒综合利用、农业技术支持、农业生产全过程机械化作业等服务。该社近日还召开了代表大会,健全了三会制度。

通过“农综社”和新型基层社的建立,重新打造我市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载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供销合作社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