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启东市社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 启东市社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启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东市供销合作社积极落实市文明办通知要求,于4月29日上午,组织9名党员、干部前往结对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同步组织启东市供销商业总公司前往下属4个农贸市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督查行动。

社区志愿行动共设楼道卫生清理、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创文应知应会宣传三大责任内容。市社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同志、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垃圾袋对社区路面、楼道等地进行全面清扫,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社区环境清洁状况明显改观,公共卫生标准形成示范。志愿服务队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停至专用停车位,及时提醒往来车辆规范有序停车,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公民道德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商业总公司志愿服务队与市社配合行动,同一时间前往下属4个农贸市场进行专项卫生督查,向市场管理员提出了“防疫意识不能松,市场环境高标准”的管理要求,强调了管理措施运用,强化了卫生知识宣传,指导了正确使用“三防”设施,通过现场检查督促,要求各市场管理员以业主为重点,切实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以启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常态长效抓好市场公共卫生管理,影响带动更多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市场环境保洁中来,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创文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不仅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劲推力,而且对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示范,疫情面前,创文当前,市社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供销人的新风貌、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