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动态

海门市社巾帼抗“疫”同行

来源: 海门市社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姐妹们,活动开始啦!”3月8日下午,“供销巾帼”微信群开始热闹起来了,这是一次特殊的“三八节”,供销系统的姐妹花们没有收到鲜花和巧克力,只有在抗“疫”路上卡口执勤测体温、查验电子通行证、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真诚的笑脸和伟岸的背影,无怨无悔的风雨坚守和细致入微的指导帮助,微信群里微视频《抗“疫”路上的她们》就是“供销巾帼”的风采缩影。

一是助力复产复工,巾帼不让须眉。女子也能撑半边天。供销系统组织系统妇女同志下沉乡镇,进驻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经营门市开展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和服务。下沉三厂镇、正余镇的多名女同志,五加二连轴转,帮助中宸印染、中联风能机械、锦星汽车线束等企业做好复工准备,指导其资料填报,检查消毒用品的储备,每天早上蹲点查验复工测体温、消毒等员工入企等情况。包场社、余东社、大千商贸城等多个基层单位都活跃着妇女同胞的身影,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推进平安创建。在入驻企业开展复工指导的同时,系统包场社、大发公司等多家基层社为辖区企业女员工提供《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我社还邀请了系统的法律顾问在“供销巾帼”线上开展了《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防止职场性骚扰等相关法律法规课题讲座,对妇女维权知识进行宣传,让职场女性进一步懂法、知法,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推进平安社会创建。

三是八巾帼抗“疫” 展现供销风采。在供销系统组织了“巾帼风采 共抗疫情”主题摄影大赛,充分展现供销系统妇女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半边天”作用,激发妇女同志们奋发进取的干事热情,展现供销女性的魅力风采。系统39名妇女同志大多深入乡镇、下沉企业,忙着在各村居卡口执勤,配合隔离点防疫,助力企业复工准备等,在各自的工作点在发挥了积极作用。透过摄像头,她们深情记录着身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姐妹们,点滴瞬间,折射了永恒不变的美丽画面。

在疫情期间,身为职场女性的她们逆行而上、奔波忙碌在抗疫一线,筑起了一条疫情防控的靓丽风景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们勇挑重担,成功转换着母亲、妻子、女儿和供销社员工的角色,她们正用智慧与才干迸发供销巾帼“半边天”的力量,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家庭幸福作出了贡献。